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王港边防所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2020-11-27 16:48:00  来源:大丰日报  

  休息了3个多小时的夜鹭渐渐恢复了体力,轻盈的身躯跃跃欲试,尖长的细嘴时刻保持着攻击的状态,最终被民警成功放飞。

  11月25日下午1时许,一位好心的居民拎着个纸盒来到市公安边防支队王港边防派出所的值班室,说在田里干农活时拣到了一只“不凶”的小鸟,想到派出所经常宣传要保护野生动物、打击非法狩猎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立即将小鸟送到派出所进行救治。该所民警经过仔细查看,拍图请森林警察和鸟类专家辨认,这只所谓“不凶”的小鸟原来是只夜鹭。

  据介绍,夜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此次村民发现的这只幼夜鹭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飞行导致体力不支,不得已进行“迫降”。民警们拿来了食物和水,想给它补充一下能量,可是它不领情,原来它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这只夜鹭在休息了3个多小时之后开始“犯凶”,有人靠近它时那细长的尖嘴张口就是一下子。看它已经恢复体力,民警们把它抱到了空旷的地方,一松手小夜鹭便飞窜进了茫茫的田野中,重新回归了大自然。(王永富)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