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持之以恒开展绿化造林 共建共享绿色美丽家园
2024-03-13 10:48:00  来源:大丰日报  

“植”此青绿,共绘春景。3月12日上午,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李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石根美、区委副书记陈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来到区林场,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绿色铺就美丽大丰最美底色。

早春的卯酉大地,新绿绽放,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李志军等区领导来到植树点,挥锄铲土、扶苗覆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紧张的劳动,200余株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春日的林场带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期间,李志军一边植树,一边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周边环境打造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后续养护,切实巩固好植树造林成果,构建起更加牢固的生态保护屏障。他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最佳时节,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注重科学种植,坚持栽管并重,提高成活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造林绿化各项目标任务,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近年来,大丰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2023年全区完成成片造林3458亩,其中新增造林820亩,新建和改造提升绿美村庄13个。今年全区计划实施成片造林6530亩,森林抚育5000亩,创建绿美村庄13个,目前已实施成片造林4280亩、森林抚育3100亩,绿美村庄栽植各类树木7万余株。

植树结束后,李志军还开展了巡林活动,查看区林场植物园和森林步道等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完善林业管护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植树造林、病虫害防治、防火等工作,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筑牢绿色安全屏障;要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积极培育林下特色产业。要聚焦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一体推进绿色保护、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宗敬婷)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