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聚力项目大突破 推动发展高质量
2020-03-30 08:26: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莉琳 通讯员 焦玮  

连日来,经济开发区东区塔吊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新投产企业车间内,高端成套设备整齐排列,技术人员在显示屏触控面板上迅捷操作,现代智能的生产场景令人震撼。据了解,东区在建重点项目多达10个。

经济开发区是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处处可以感受到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全区上下正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总投资 7.2 亿元的创励安科技项目从开工到设备调试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在建筑面积逾两万平方米的1号车间内,投资逾亿元的智能化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已装配到位。其自主研发智能自动化覆盖率80%,用工减少40%,效率提升20%,生产的柔性线路板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讯、军用和航空航天等领域。总经理关艳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项目进度并没有耽搁,目前正加快设备调试和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智能装备5000套,柔性线路板90万平方米,年销售18亿元。

总投资10亿元的美客鼎嵘智能装备专业从事自动装载、贴合定位、在线检验检测等工艺装备制造,是韩国LG、京东方等优质供应商,是国内唯一能够兼具研发与制造整条生产线的企业,建成后可年产平板显示器专用自动化生产线20条。现场施工负责人陈礼华介绍,项目从去年11月开工以来,通过四个月的施工建设,现在主体已经封顶。目前正打足人力机械加快项目推进,确保6月份竣工。

订单满满的润田精密自2月17日复产以来,一天可生产100万个手机精密连接器。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年产智能手机精密连接器38亿只、新能源汽车线束连接器2300万件,致力通过2-3年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研发设计能力最强、智能制造水平最高的电子连接器生产基地。总经理宋世勇每天手机不离手,合作商华为、小米、OPPO、华勤等企业天天催单,每天都有上百的催货单。公司二期工程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超30亿元。

一个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加速投产达效,其背后凸显了园区优质高效的项目服务保障。为对冲疫情影响,经济开发区当好“勤务员”,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开足马力为企业“清障”。

针对部分企业缺工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突出矛盾,经济开发区组织专人跟踪,深入调查摸排企业用工缺口。一方面和东宇运输公司达成协议,对科森光电、领胜、润田等重点企业异地招聘的员工,与劳务地区积极协调,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包车费用由开发区给予补贴。另一方面,动员辖区内11个社区和各村党员干部,组建招工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动员宣传,引导求职人员本地就近就业,创新开展网络招聘、视频面试、线上签约等方式,促成更多家乡人与家乡企业“线上相亲”“一见钟情”,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难。

据统计,经济开发区积极组织企业定制包车,接收来自云南昆明、河南三门峡、陕西渭南、山西运城等地员工,截至3月上旬,累计新入职员工近4000人,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影响,一着不让快推进,确保年度目标必成。经济开发区正以更高的站位审视发展,致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创新的示范区、开放的引领区。持续发力高质量项目突破,综合运用驻点招商、以商引商、协会招商,狠下功夫集聚产业龙头、做强产业集群。对已竣工项目,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满负荷生产;对在建项目,拿出针对性措施,促进快竣工快投产;对在手洽谈项目,通过“点对点”对接洽谈,推动早落地早建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生力军。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