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文明就餐,公筷在行动!
2020-05-27 09:59:00  来源:今东台  

为培育市民的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我市全面启动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以“小餐桌”带动健康饮食、健康生活的“大文明”。

在德润广场的邵东家餐饮店,我们看到,宣传标语已经上墙,提示牌在餐桌显目位置摆放,“公筷公勺”也按标准摆放。前来就餐的顾客对这样的做法,也是拍手称赞。

【采访:市民:吕艳慧】:现在提倡“公筷公勺”,对我自己,对家人,对亲戚朋友的健康都有好处,提倡我们在家里也要用“公筷公勺”,这样有益大家的身心健康。

作为我市城市地方品牌餐饮的示范店,东台鱼汤面旗舰店更是严格规范“公筷公勺”的使用。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争做文明餐饮的先行者、引导者。

【采访:东台鱼汤面旗舰店 店长丁忠元】:自从3月复工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同时也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

当前,随着防控疫情工作进入常态化,优化就餐方式,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也被大力提倡。公筷公勺的文明餐桌行动,旨在传承餐桌文明,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