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用真心 付真情 ——唐洋镇新元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曹进的扶贫故事
2020-07-09 08:50: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记者 张莉琳 通讯员 许春华 周春兰  

王曹进是年初开始主持新元村党总支工作的,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的46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重新摸底,案前备忘录上第一页记下的也是几户脱贫户的名字。他觉得继续做好这些人家的脱贫致富工作,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天也不能懈怠。

六组村民王其银是70年代的退伍老兵,孤身一人。2017年他的危房进行了修缮,财政给了他相应的补贴。刚刚过上舒适的生活,因线路老化一场意外大火烧毁了他三间瓦房和所有财产,只能住在集装箱里。王曹进等村干部去探望他时,王其银蜷缩在集装箱里的床上,见他们来,低声低气羞愧地说:“书记啊,我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真不如死了算了,集装箱冬天冻得要命,夏天热得要死,雨天四角漏水。”此情此景,王曹进眼圈不由红了,他动情地对王其银说:“老王,别灰心,今后的路还很长,好日子在后头,我们不会丢下你不管。”随即联系包工头现场办公,研究包工包料再建两间瓦房资金事宜,并当场拍板:建房所需费用,王其银自筹一部分,党员干部捐一部分,政府为他投的保险争取一部分,十天交付使用。十天后,王其银又住进了舒适安逸的新房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天建档立卡户张某来村哭诉:我不能脱贫,脱贫了我没有经济收入。王曹进随即通知她的两个女儿来村,向她们讲述为人子女孝敬父母、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将老人甩给社会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开导她们,最终两个女儿签下了每人每月300元的赡养协议书,全年合计7200元,再加上老人的社会养老金和尊老金计2000余元,超过了脱贫标准。

王曹进有一套养羊技术,近年都是几十万的年收入,今年饲养山羊达一千二百多头。四组建档立卡户卢军去年养羊因羊痘防疫失败,今年不打算再养了。王曹进听说后主动来到卢军家,劝说他振作起来继续干,羊子防疫饲养等技术问题他包干,鼓励他“哪儿跌倒哪儿爬起”,卢军继续饲养山羊,估计今年能把去年的损失夺回来。

目前,全村46户贫困户已经全部摘帽脱贫,王曹进用真心付真情,一户一策抓脱贫,脱贫农户打心眼里感谢,王曹进说:“致富路上我们不会把任何一人拉下。”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