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农民田间学校创建工作再推进
2020-10-26 08:51:00  来源:东台日报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深入溱东、富安、头灶等14个镇,对今年申报的32家农民田间学校创建单位进行现场踏勘。

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由专业的农业技术员担任辅导员,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的一种方式。2018年以来,本市依托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建设,使其成为培育高素质农民的“训练营”,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的“宣传站”,开展强村富民的“新阵地”。

目前,全市已建成符合标准的农民田间学校19家,涉及瓜果蔬菜、林木、粮食、蛋禽、蚕桑、特经等主导产业。其中,江苏省翠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和东台果蔬椒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两所田间学校,已通过省级绩效考评,确定为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