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巾帼别样红——她们是疫情防控的“铁娘子”
2022-04-26 09:20:00  来源:东台日报  作者:张莉琳 蒋粉娟 周春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唐洋镇上下齐心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该镇许腰、联灶、新储、张灶4个村的党组织带头人,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保一方百姓平安贡献“她”力量。

许腰村党总支书记郑建萍:“我是班长理应带好头。”

许腰村位于唐洋镇西南角,与海安李堡、大公镇相邻,疫情防控压力大。郑建萍带领一班人把牢防控重点,设置22个卡点,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多个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认真处置好细节,坚决堵住疫情输入关口。

家人看到她工作这么拼命辛苦非常心疼,但她任何时候心里装的都是村里的大事小事。3月中旬以来,每天起早带晚工作在村,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紧锣密鼓开展志愿活动,一一摸清全村927户2709人的居住活动情况;运用广播、微信、到户宣传等多种途径通知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搜集、汇总、上报各种数据;到户检查居家健康监测对象情况……工作具体繁杂、不分昼夜。工作再累再辛苦,她说得最多的总是那句话:“都是分内工作,我是班长理应带好头。”

联灶村党总支书记王晓林:“必须对村里的老老小小负责。”

“各位村民请注意,疫情期间请大家做到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近段时间,联灶村广播喇叭里时常传来王晓林沙哑的声音,或宣传防疫知识或通知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防控工作开展后,她迅速组织该村“娘子军团”,会计徐建芳、文化员刁华等人研究本村的防疫措施。联灶村靠近富唐路高速出口,要把“查人、控人、管人”这一关键防控要求落细落准落实。

一个多月以来,该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运用“网格化+铁脚板+大数据”,同频共振抓防控,先后多次开展敲门行动,细化摸排重点人员织密防疫网。

每天各种奔波,开展查人、找人、汇总各种数据、卡口执勤、接引货车的繁重工作,睡眠严重不足,难免厌倦疲沓。“作为村书记,必须对村里的老老小小负责。”守护好联灶村百姓永远是她工作的动力。

张灶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志红:“疫情防控我是第一责任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灶村在张志红的带领下,推行“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先锋队”的“三位一体”防控模式,落实防疫“严、快、细、实、准”的要求,分片落实包干责任,构筑严密防线。

根据本村实际,张志红将日常管控作为防控重点,精心排查返乡人员,对不同地区的返乡人员进行相应的管理。对需要到健康驿站的人员及时联系上级部门,确保人员闭环管理;对居家监测对象,第一时间到户签订告知书和承诺书,安装门磁,每天不定时到户检查,跟踪观察,定期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中,陪同医护人员登门对行走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对货运车辆严格按照规定,全程跟踪管控接送,确保闭环管理,并帮助符合要求的货车司机及时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

张灶村养殖户较多,出现鸡蛋滞销情况。有村民打电话诉苦,她理解村民的难处和不易,尽量做工作,和其他村组干部一道帮助养鸡户联系销路并成功销售部分鸡蛋。“疫情防控我是第一责任人,为民服务初心不改,要把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张志红如是说。

新储村党总支副书记何海红:“我是疫情防控线上的一颗螺丝钉。”

她总是一头清爽的短发,女汉子形象深入人心;她待人真诚热心,工作起来风风火火,谈及新储村党总支副书记何海红,村民们对她赞赏有加。

此次疫情多点频发,何海红主动作为,带领新储村村组干部、志愿者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有序进行敲门行动摸排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村民参加核酸检测,到门到户查看居家健康监测对象,不分早晚参与货车接引工作……

她结合本村蛋禽饲养规模大以及莴苣、蒜苗、春季大白菜正值销售旺季的实际,在做好常规管控工作的同时,倾听群众呼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她动员本村驾驶员组成3个AB岗货车,为村民运输鸡蛋和蔬菜。AB岗需要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她把自己的汽车作为办手续的专用车,不厌其烦带着货车司机跑部门拿手续。在她的示范带动下,5名村干部一条心拧成绳,交接做好日常管控与高速卡口货车接引工作。

工作累了困了想到肩上的责任,她不敢懈怠。“我是疫情防控线上的一颗螺丝钉。”她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