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益林镇复兴少年宫举报主题朗诵会
2021-11-30 15:10:00  来源:文明阜宁微信公众号  

“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读中国,你会想起乳名一样的父老乡亲”……11月18日,益林镇复兴少年宫三楼演播大厅,灯火辉煌,童声嘹亮,益林镇“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主题朗诵会正在进行,益林镇益北小学代表队带来的《读中国》主题朗诵博得现场一片掌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抒发全镇中小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赞美,由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益林镇关工委、益林镇文化服务中心、益林镇科教办公室联合主办,益林镇复兴少年宫承办了益林镇中小学生“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主题朗诵会。

“四大文明,有我中华;四大发明,始于华夏”“星空灿烂,筑起了多少璀璨的灯塔;紫气东来,点染出江山如画”《中华颂》朗诵激发了现场一片童声呼应。杨集小学代表队《我的祖国》、《童心向党梦想飞扬》、杨集初中代表队《饮其流者怀其源》、益林中心小学代表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益林初中代表队《我心向党庆百年》等朗诵节目轮番上演,台上台下互动,用淳朴的童声同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歌”。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益林镇积极作为,主动承担全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益林镇复兴少年宫主馆位于道德风尚教育基地--善文化馆三楼,分演播大厅、播音室、传统文化教室、武术+舞蹈教室、科技创新教室。室内功能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配备,可同时举办少儿主持、朗诵、表演、书法、绘画、剪纸、棋类、武术、舞蹈、科技发明等10余种课外培训活动,于今年10月建成使用。

建成后,广大青少年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到复兴少年宫开展传统文化、武术、科技培训和训练,极大地丰富了全镇青少年的课余活动。该复兴少年宫已成为集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培训、少儿才艺培训、强身健体培训、形体塑造培训于一体的大型少儿课外教育、培训、才艺展示的大舞台。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