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盐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会在阜宁召开
2021-11-30 15:16:00  来源:文明阜宁微信公众号  

11月4日,盐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会在阜宁召开,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阜宁县委书记张利华介绍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国锋,阜宁县委副书记钱勇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就深化拓展阜宁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陈卫红强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卫红要求,要紧扣目标,奋力攻坚,高质量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举旗帜、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守正创新,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成长环境,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不断推进各项工作。

陈卫红强调,要开拓创新,全力推进,高标准完成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通知精神,学习借鉴阜宁县的做法,高标准定位谋划,全域化推动建设,积极探索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盐城效应”。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建设管理,积极开展试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卫红强调,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打造特色品牌,抓好迎评督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失分、得满分。

张利华介绍阜宁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阜宁市委宣传部的悉心指导下,阜宁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新形势下思想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先后成为全国首批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和全国首批50家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之一,涌现出19位“中国好人”和一批道德模范。

张利华表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阜宁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红色引领、道德养成和素能提升,丰富课程内容,打造“阜宁样板”,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未成年人培养兴趣的沃土、社会实践的舞台,助力实现多彩梦想。

会上,阜宁、盐都、东台、射阳四县作交流发言,并为新启用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沟墩中心小学、陈良镇复兴少年宫、新涂村复兴少年宫等现场。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