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发力河道治理 让河岸常绿水常清
2021-11-30 15:21:00  来源:阜宁发布微信公众号  

阜宁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重抓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彰显特色,统筹做好减污降碳、添绿留白文章,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近年来,阜宁县全力实施河道生态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农村河道治理,走好疏浚整治、生态提升、长效管护“三步棋”,全面提升农村河道“颜值”。

在吴滩街道立新居委会马路圩河右岸,道路两侧的树木错落有致,路面干净整洁,工人们正忙着清理河里的杂物。马路圩河右岸6.17公里,以前河道存在局部淤塞严重、杂草丛生等问题,被列入河道整治计划。吴滩水务站联合当地村两委疏浚清淤、拓宽河道,建设绿化。整治后,昔日杂草丛生的淤塞河道变得水清岸绿,老百姓也有了更多的休闲空间。

据了解,马路圩河疏浚整治后,吴滩水务站便对河道进行了常态化管护。今年以来,该站还加快推进生态河道建设步伐,全面组织村居以疏浚、绿化、控源、管护为重点,同时按照“一建就管,建管并重”的原则,及时落实“河长制”长效管护,实现水环境精细化管理,让河流从过去“没人管”到如今“管到位”。

同样在吴滩街道吴滩居委会,由于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无序、生活垃圾入河,导致部分河道气味难闻、淤积阻塞,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吴滩居委会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按照疏浚清淤、拓宽河道、河坡清障思路,以整村推进、河道长效管护为重点,争取疏浚一条,绿化一条,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