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新沟镇:志愿者送清凉关爱老人
2022-08-10 10:06:00  来源:阜宁日报  

近日,阜宁县新沟镇组织镇志愿服务者到镇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并送去西瓜、矿泉水、洗衣液和毛巾等清凉物品,送上一份真挚的关怀。

进入盛夏季节,持续高温,严重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新沟镇党委政府十分关注高温下孤寡老人安全度夏工作,并作为一项大事来抓。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服务者们纷纷响应,积极投身到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中去。在送清凉专项行动中,该镇志愿服务者和民政办人员现场查看五保老人及特困群众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安全度夏情况,并送去防暑降温的生活物资。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民政办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为80周岁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发放尊老金82万元,为320户低保户发放了物资补贴,为165户临时困难人员提供临时服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成为该镇开展夏季送清凉关爱老人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周时间,该镇志愿服务者们和村干部深入到全镇15个村居为全镇300余户五保老人及特殊困难群众服务上门,分别送上矿泉水、洗衣液、毛巾等清凉物品,使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幸福满满。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