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援鄂抗疫英雄走进二实小
2020-06-30 17:39: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官网  

6月3日,建湖县二实小裕丰校区举行“青春有约,共享芬芳”建湖援鄂抗疫英雄思想分享会,邀请该县部分援鄂医疗队员向同学们讲述武汉一线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

抗疫英雄思想分享会,是一堂别样生动的思政教育课程。援鄂医疗队员李红苗、陈旭、沈丽丽、居香名讲述了在援鄂过程中的出征历程、方舱及病房里的故事、与患者朝夕相处的真情、医院及社会各方给予的支持……报名时的坚定、面对困难时的坚持、平安凯旋时的泪目,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抗疫英雄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学生听得认真。正在读四年级的郭振昊同学说:“听了分享会后很受感触,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谢这些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对我来说,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抗疫英雄分享会过程中,各位老师也成了认真的倾听者。“英雄的事迹让孩子们既有对生命的独特感悟,也对人生有了深刻的思考。同时也教育青年老师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县第二实验小学裕丰校区团委书记刘东说。

分享会还通过播放《抗疫英雄》视频短片、朗诵《逆光的翅膀》、赠送“医德可风”书法作品等形式,向可亲可敬的抗疫英雄们致敬。杨征程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