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七彩假期 童享阳光”爱心暑托班开班
2020-07-31 12:27: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7月24日上午,建湖县“七彩假期 童享阳光”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在建阳镇文化中心举行。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志愿者及学员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为缓解我县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联合县教育局、县农商银行、阳光义工之家等单位在建阳镇、沿河镇和宝塔镇开设3个爱心暑托班。”谈及爱心暑托班开设的初衷时,建湖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开班公告发出后,不到2天时间内,3个班就已全部就绪,共招收中小学学员85名。

开班仪式上,建湖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暑托班作动员讲话,勉励学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班级中增长才干、培养兴趣。参会嘉宾为学员发放爱心礼包,为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队旗。活动中,还邀请相关专家为学员和家长作“青春自护珍爱生命”主题讲座。

据了解,本次暑托班为期20天,在开班前建湖团县委等部门精心部署,制定班级管理手册,购置相关教具,为每一位学员都准备了一份学习礼包和人身保险。暑托班针对学员不同特点和兴趣爱好,科学设计课业辅导、艺术培训、自护教育、红色寻访、外出游学等形式多样的课程,培养中小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暑托班还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班级管理和课程教学,为返乡大学生搭建了在公益事业中增加才干和展示风采的舞台。单非 杨征程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