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文明客运, 擦亮城市“窗口”
2020-07-31 12:28: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汽车客运站是人流集中的地方,犹如城市的窗口与大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形象和文明水平。

日前,记者走进建湖汽车客运站,随处可见文明出行、文明乘车的公益广告。“每次来建湖都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客运站环境整洁、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服务贴心周到,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准备返回南京的游客刘封林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建湖汽车客运站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候车大厅展板、户外广告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形式,加大精神文明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有力提升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在候车区域,张贴禁止吸烟等标语,随时提醒旅客注意举止文明;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配备开水、医药箱等便民用品,志愿者统一佩戴绶带,为旅客提供引导办事、业务咨询、助残敬老等便民服务;改造升级爱心母婴室,打造设施齐全、干净整洁、明亮通风的休息哺乳室,较好地满足哺乳期女性和婴幼儿旅客的需求。同时,建湖汽车客运站坚持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规范文明用语,倡导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耐心回答旅客询问;督促站内经营场所亮证经营,杜绝占道经营,在显眼位置设立投诉箱、标明投诉电话;要求保洁人员及志愿者在车站花坛、绿化等地定期开展绿化维护、环境大扫除工作,全力打造旅客满意的“文明窗口”新形象。

“客运站不仅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民生福祉的具体体现。”建湖县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找差距,细化工作目标,建立责任清单,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候乘环境。”周玉玲 王志建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