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颜单镇评选“十佳家教示范户”
2020-09-30 16:51: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9月22日,建湖县关工委在颜单镇沈杨村召开家庭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会上,颜单镇首次对该村10户“十佳家庭示范户”进行表彰。

近年来,沈杨村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突出党建带关建,抓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创新开展“十佳家教示范户”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家风带民风、树新风。该村通过编写“沈杨村志”、举办“道德讲堂”、评选“每月一星”“创业之星”“孝道家庭”等活动,不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全村876户已有95户成为家教示范户。他们中有传承好家风、立德树人的沈正杰家庭,有既重言教又重身教的孙华家庭,有教子创业的沈正余家庭,有心系国防、培养三代5名亲人参军入伍的季小团家庭。越来越多的家庭在他们的带动下,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颜单镇党委书记唐飞介绍,家庭教育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该镇将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把家庭教育工作做出新高度,努力为培育新时代“三有”新人作出新贡献。杨建琴 季发农 夏旭伟 汤义林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