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廖正军当选“2019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2020-09-30 16:55: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2019中国农村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公布。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正军以“领航数字农业的青年致富带头人”榜上有名。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人入选该名单。

廖正军是高作镇陈甲村人,大学毕业后,回家养殖火鸡,艰苦创业。廖正军创办的火鸡合作社,充分利用自己曾有的IT行业工作经验,采用“互联网+新品种火鸡”模式,延伸产业链。2014年,廖正军所在的陈甲村获批江苏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村。2015年,廖正军又创办“乡旮旯众创空间”,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他本人也荣获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联合颁发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截至目前,全村476家农户共有312户都采用网络销售,村民人均年收入由养殖火鸡前的1.2万元增加到2.6万元。

据了解,“中国农村新闻人物”推选活动由农民日报社发起,自1994年起,至今已有26年,旨在宣传推介在我国“三农”一线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代表人物。龚荟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