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交通运输局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2020-12-31 17:28: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在全系统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年以来,建湖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三强化”措施,全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强化宣传,营造节约氛围。该局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交通实际,利用工作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餐厅张贴宣传标语等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宣传节约理念,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强化管理,制止源头浪费。按照“健康、从简”原则,工作餐和公务接待均坚持把握节约这一主线,以采购本地应季食材为主,细化食材采购管理制度,强化使用监管。

强化监督,培养节约意识。积极开展“拒绝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承诺活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树牢节约意识,弘扬节约美德,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真正将节约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让厉行节约成为常态,让光盘行动变成习惯。马智波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