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全民参与接种 构筑防疫屏障
2021-04-08 09:4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建湖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7日,祁从峰、张连国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该县人民医院接种点,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县接种疫苗作出表率。

在接种现场,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在医务人员指引下,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出示身份证件,认真回答医护人员问询,在进行有关程序并签字确认后,祁从峰在接种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

祁从峰表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疫情传播流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免疫屏障的关键环节。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实施好这项惠民工程,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积极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让市民对疫苗接种有正确的认识,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要积极引导接种,做到应种尽种。要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程序,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服务,让百姓安心接种,就近高效接种,不断提升全县新冠疫苗接种率,保障全县重点人群和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活动中,祁从峰检查位于县体育中心的方舱集中接种点。该集中接种点设置候诊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冷链室等区域,入口和出口独立开放,可实现日接种量5000剂次。目前,全县共有接种单位20个,方舱集中接种点1个,流动接种点1个,可实现日接种量1.7万剂次。其中,集中接种点主要服务县城区人群,流动接种点主要服务人口集中的大型小区、企业较多的工业园区。截至4月7日,全县累计接种疫苗5.99万人、7.17万剂,未发现相关的不良反应。

该县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供应保障、接种工作、经费保障、宣传发动4个工作专班,明确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对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从去年12月起,已先后组织4轮次疫苗接种人员业务培训,现有接种工作人员520人,做到全员持证上岗。现有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人员63人,均开展急救培训演练,确保接种安全。此外,为满足工作需要,3月25日从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抽调人员,组建110人的接种后备队伍,并进行业务培训,目前共有接种人员630人,确保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接种服务。

李可可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