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高新区扎实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1-09-15 16:26: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9月6日上午,盐城市建湖县高新区(塘河街道)2021年“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活动在科创大厦一楼大厅举行。

此次捐赠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乡村振兴,广泛动员全区机关、驻区单位、村居和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慈善扶贫济困,在全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机关“一日捐”向社会“一起捐”拓展,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捐赠活动中,该区、街、高投全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工作人员纷纷将装着爱心款的信封投入捐款箱中,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今年“情系孤困·慈善一日捐”活动所募集善款主要用于慈善精准扶贫,对全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中的大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进行救助,推进园区民生改善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高新区(塘河街道)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建立“党工委重视、管委会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工会慈善组织运作”格局,慈善宣传进一步深化,慈善网络进一步健全,慈善捐赠不断拓展,慈善救助精准有力,慈善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有序,慈善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据统计,该区近3年累计募集善款10多万元,让近百名困难群众受益。

记者:马梅 肖兆力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