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西塘河小学:举行“童心里的诗歌”朗诵比赛
2022-05-07 17:07:00  来源:建湖e教育公众号  

美文如画,诵读如歌,美文是心灵的翅膀,诵读是感悟的升华。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日前,建湖县西塘河小学举办一年级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主题是寻找诗篇中对美好事物的讴歌与赞美,进而展示出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他们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真挚的情感表现诗歌的内涵。

《春天来了》《今天,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去植树》等一首首充满情感的诗歌从孩子们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孩子们用纯真稚气的腔调,声情并茂的重温了一首首经典诗文留给人们的震撼与感动。

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优美的配乐,深情的朗诵,真挚的情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赛后,学校班子成员为各班级颁发奖状和奖品。

“此次朗诵比赛展现了我校小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增强了诗歌朗诵表演经验,更激发了学生学习诗歌的兴趣。为学校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建湖县西塘河小学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