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疫”中的普通人“普通事”
2020-02-13 14: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来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群平凡却有大爱的普通人,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参与着这场战“疫”,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地为这场战役尽一份力。

家住中舍花园的刘宇轩小朋友已经很多天没见到爸爸了,他的爸爸刘跃是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企业的员工。疫情发生后,刘跃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队伍,这些天来一直守在交通要道处,负责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每天的晚饭时间,是刘宇轩和爸爸固定视频连线的温馨时刻。“宝贝,你在家要听妈妈话,不要出门。”“爸爸加油,我和妈妈等你回家。”

“没事,我很好。”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老师蔡国秀每天都收到丈夫唐克楠的报平安微信,提着的心才稍微放下些。

发生疫情后,从疫情地区回来的打工人员牵动着大家的心。他们有没有被感染?需要隔离吗?谁来为他们检测?唐克楠作为社区的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担起责任,每天为这些人员定时测量体温记录在册,并且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

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他一直住在社区服务中心里,家人牵挂着他,可他更牵挂的是疫情。

家住新城街道康欣社区的余陈飞,2019年退役后贷款开了一家烘培店,正处于创业期的他,因为疫情生意受了不小的影响,他也为创业的外债而忧心。

当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坚守一线,忙碌的时候常常连口热水都来不及喝,余陈飞把自己的顾虑放到一边,亲手做了几十份香喷喷的面包和热乎乎的奶茶送往社区检查站。“趁热吃。你们辛苦了!”

刘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盐城市“e家亲”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

 

疫情防控期间,他利用微信群、QQ群以及自办的“斌斌讲堂”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起“千名青少年志愿者爱心捐款助力战‘疫’”网络捐款活动。

“目前已有五批爱心捐款筹集完成,我还会继续发动大家加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加油!”

“安装了这个热成像仪,我们检查起来,快速又方便。”2月7日,盐城卓扬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学向步凤镇镇政府捐赠了1套价值10万元的热成像仪,放置于步凤镇农贸市场入口。

这款热成像仪设备具有非接触、响应快、测温精度高等特点,遇温度异常者将自动提醒,还可以连续进行测温,能有效缩短人员测温时间。“我们略尽绵薄之力,希望这场抗疫战早日取得胜利。”李文学对抗疫充满信心。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