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2021-07-05 15:0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6月30日上午,中韩商汇三楼会议室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颁发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党员代表们济济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丰功伟绩。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上午9时3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区管委会主任王旭东来到观众席第一排,郑重地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们身披绶带,依次上台,接过沉甸甸的奖牌、证书,会场内掌声经久不息。

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在打造开放合作标杆、建设产业发展高地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现年74岁的柏爱玉,已有近52年党龄,是来自步凤镇三龙村党总支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他真情回忆了光荣入党的感人场景,动情回顾了为党奋斗的难忘岁月,畅谈了在党的无上荣光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只有退休的员工,哪有退休的共产党员。”“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的发言金句不断,充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崇敬和感恩之心,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会议表彰的30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全区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是在推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得到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

座谈会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们敞开胸怀、畅所欲言,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充分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步凤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孙鹤林是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之一。工作多年来,他坚持到在学生前、走在熄灯后,事必躬亲、亲力亲为,带领学校跻身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实验学校,办学质量持续提升。“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孙鹤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心,以及“蜡炬成灰”的园丁精神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大家纷纷致以热烈掌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在工厂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高级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刘裕通对此深有感触:“光伏行业新技术发展迅速,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创新实践。”企业发展过程中,刘裕通带领设备团队专注核心技术研发,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累计专利10余项,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目前,阿特斯电池片产品订单业务供不应求,车间满负荷生产。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承担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

手捧“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新城街道蔡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林信心更加坚定:“我们将在区党工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抓班子自身建设不放松、抓党员综合素质不放松、抓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放松,努力把社区建成群众满意的‘温馨家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向前,而共产党人的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

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一级警员郭昱昊是一名95后预备党员,他结合岗位分享了自己作为新发展党员的工作体会,他动情地说:“在危急时刻、危险关头,群众第一时间联系我,那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责任。我有义务把我的‘责任田’耕种好,有热情把人民群众的困难需求解决好,更有一份忠诚于党的火红内心,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接过荣誉,放入行囊,先进党员代表们又将快马加鞭奔赴各条战线。

区党工委书记戴荣江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毅力、务求必胜的雄心壮志,解放思想,砥砺奋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为奋力开启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十四五”跨越发展新征程奋斗担当、奋勇前进。(盐城经开区)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