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情暖重阳,爱满经开!
2021-10-15 11:12: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今年重阳节,盐城经开区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1、盐城经开区总工会、团工委

10月14日,该区总工会、团工委来到南山养老护理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企业职工、青年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理发、衣物缝补等志愿服务,还给老人讲故事、送鲜花、包饺子,为重阳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健康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青年、学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2、盐城经开区法院

10月14日,该区法院在合心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为老人们送上普法大礼包。

法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归纳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针对老年人的几种常见骗局。同时,就继承、赡养和遗嘱等老年人关心的焦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3、盐城经开区社事局

10月14日下午,该区社事局组织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南山养老护理院,为老人们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舞蹈《潇洒女兵》带领老人们重温峥嵘岁月,竹笛齐奏《我和我的祖国》唱出美好生活,双簧《杂扮》送去欢声笑语……孩子们还与老人们进行唱红色歌曲等互动游戏,歌声、笑声交织成幸福欢乐的海洋。

4、盐城经开区新城街道

10月13日下午,该区新城街道中舍村和东方物业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85周岁以上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10月14日下午,该区新城街道悦河社区开展“爱在重阳 情暖金秋”文艺汇演活动,社区上百名老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演出在淮剧《兴国之魂正能量》的旋律中拉开序幕,独唱《沂蒙颂》、快板《金字招牌抓得牢》、锣鼓说唱《抢支书》等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演出最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引发全体群众共鸣,老人们一起为祖国高歌,向建党百年献礼。

5、盐城经开区蔡尖社区蔡尖幼儿园

连日来,蔡尖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了孝心宝贝打卡、重温爷爷奶奶儿时游戏、爷爷奶奶造型秀等一系列重阳节活动。通过引导和鼓励幼儿为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幼儿在多彩的体验活动中,领略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6、盐城经开区步凤镇中心幼儿园

连日来,步凤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童心爱老 情暖重阳”系列活动,传承重阳节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爱老尊老意识。

老师带领幼儿学习儿歌《爷爷亲奶奶亲》,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节日的祝福。

大班的萌娃们用灵巧的小手描绘了一幅幅精美的重阳节主题画,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

老师们还引导孩子和父母一起记录下家中老人的年龄和兴趣爱好等,并在班级活动中进行分享,促进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围和尊老爱老氛围。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