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进行时
2022-01-13 09:01: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核酸采样检测是目前筛查无症状感染者,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风险,保护正常人群的较为有效的手段。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部分源头不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盐城经开区时刻绷紧防疫安全线,在常态化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基础上,1月6日起对大市区筛选出来的来盐返盐情况线索,以固定采样点采样和上门采样两种方式对来盐返盐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1月11日下午2点,区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固定核酸采样点门外排起长队,接到大数据短信通知和社区微信群通知的来盐返盐重点人员间隔一米有秩序地等候进行核酸采样。

从情况问询、信息登记到核酸采样,平均耗时2分钟。采集到的样本被工作人员回收至标本运输箱内,将于当天下午5点运送至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24小时内检测出结果。被采集者可以在“我的盐城”APP和“支付宝”APP上查询检测结果。

对于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的重点人员,区社事局、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分局、辖区村居(社区)等多方协调联动,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线索下发第一时间展开电话核查,随后立即组织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陈先生,请问近期有没有离开过盐城,有没有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来盐返盐人员?”

在新城街道南林花苑小区,网格员张勇胜正在进行“扫楼”工作,依据大数据筛查信息进行重点人员情况核查。

与此同时,新城街道阳光社区网格微信群消息不停,关于全国疫情最新情况、疫情防控小贴士、来盐返盐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通知等疫情防控的消息不停地从各网格员的手机里发出,引导居民严格防疫,按要求采样。

在防疫工作中,基层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根“疫”线,为开展重点人员信息排查核实、通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四处奔走,用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采样点地址:

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赣江路26号

步凤中心卫生院 龙凤东路92号

1月6日8时至1月11日16时,盐城经开区累计完成重点人员核酸采样5087份,已出结果4502份,均为阴性。

当前,盐城经开区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仍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点地址:

惠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赣江路26号

周四(01.13)16:00-17:30

周六(01.15)14:00-17:00

开发区原市民之家 嫩江路10号

每周一、三14:00-16:00

步凤镇纳路碧 盘步线与信音路交叉口

每周一、四、五14:00-17:00截至1月底

疫情未结束 防控莫松懈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助力经开区构筑防疫屏障!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