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让雷锋精神润泽鹤乡
2020-03-06 09:1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李凤启  

  3月5日,我们在众志成城战“疫魔”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学雷锋纪念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射阳县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善行义举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火墙”,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之所以永恒,在于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完美统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志愿服务所体现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深深扎根于国人心田、融入于民族血脉。

  疫情之下,雷锋精神愈显可贵、更有力量。网上曾流传一句话: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正是强调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传递温暖。面对志愿者的身影,无数人致敬,无数人感动、心疼,进而走出家门,加入其中。一场疫情,让“雷锋”的队伍更显庞大,服务领域越来越细——这,正是精神的力量,充分显示着雷锋精神的感召力、生命力。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凡人善举,是人人可学的。学雷锋没有门槛,随处都是“场地”,随时都是好时机。在小区,给社区工作者帮把手;在工作岗位,挑起更苦更累的担子;工作闲暇,帮帮困难群体……多为他人着想,多替社会分忧,守望相助,做好本职工作,我们都可以成为暖心的志愿者,成为新时代的“雷锋”。涓滴成海,众木成林。鹤乡大地上渐成星火燎原之势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必将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