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帮扶留守儿童“线上学习”
2020-03-11 16:1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陆万里 成麟祥  

“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家里只有一部老人机,没有智能机,没办法进行‘线上学习’。是镇里的志愿者姐姐们借给我一部智能手机,解决了我‘线上学习’的难题。”3月10日,在射阳县盘湾实验初中初二年级读书的盘湾镇南沃村留守学生张明明感激地说。

为了保障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在线课堂”质量,日前,盘湾镇关工委、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携手大学生志愿者,按村(居)分组上门对镇区内的留守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帮扶。

针对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不懂线上听课相关操作流程的实际困难,该镇组织志愿者进家入户,根据学生的年级告知课程时间安排,耐心讲解如何在家进行线上听课学习。同时,还向家长、学生示范软件安装准备工作,教会家长、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学习软件,保证“线上教学”不落一课。

为了提高“在线课堂”质量,该镇中心辅导站将入户教学改为线上陪伴,利用微信、QQ、电话连线等方式对结对的留守儿童进行跟踪随访,并对当天的教学内容进行交流分析,解决老师“线上教学”难题,让远离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跟上“停课不停学”的脚步。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