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美化城乡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03-15 14:5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盘湾镇  

去年以来,盘湾镇在射阳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打造便捷高效的农村交通体系,新建农村公路15.6公里、农桥11座,创建“四好农村路”19.7公里,在全县率先完成交通“五项行动”整治任务,全力谱写好乡村振兴盘湾新篇章。

一、提升交通水平,构建大交通格局

推进规划落地。配合县交通局,加紧推动省道232及盘湾互通、青墩连接线等工程的规划落地,抓紧开工中华线南延、新沃南线西延等工程,同步启动园区中路扩建工程。巩固“四好农村路”。提标升级农村道路绿化亮化,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今年再创建“四好农村路”26公里。完善配套设施。新建盘西线等11条线限高龙门架18座,更换陈旧警示标志、标识200套等安保设施,有效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盘湾镇内联外接的通行层次。

二、美化城乡环境,做足“小确幸”文章

老集镇抓功能提升。投入350万元,在4月份完成改造1家生鲜超市并投入使用;投入400万元,在6月份完成世外江南小区人文景观建设;投入250万元,在下半年完成老菜场改造;投入950万元,年底前建成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中心工程、公厕1所,微文化、微休憩、微绿化、微停车、微健身等10处以上。通过老集镇改造,带动就业100人以上。新集镇抓功能配套。投入150万元,在6月底前完成5人制社会化足球场建设。连通园区路最后1公里污水管网。在园区中路两侧新征工业用地220亩,新建成高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带动就业500人以上。围绕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完成拆除1050户的任务。重点打造裕民新型社区,新建68户,配套建成文化礼堂、污水处理设施,创成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全面启动宏大新型社区,拆除178户,扮靓都市后花园形象。结合生态廊道建设,完成高速内侧拆除257户。通过让更多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实实在在提升盘湾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全社会力量

一是压实责任抓。成立由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的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工作责任的落实,把城乡建设和改善农房工作作为实事工程,力量重点倾斜,财力优先保障。推动镇村组干部走田头、进农房,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整治推动抓。整合城管力量,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对出店经营、违章搭建、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打击破坏交通沿线绿化、安全设施的行为。从严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制”,强化农村家前屋后环境治理,巩固“土质粪坑消灭战”成果,发现问题,依法查处,从严惩戒。三是全员参与抓。把城乡建设和改善农房工作目标任务、标准要求迅速传递到党员干部、村居和农户,签订镇村工作责任状,形成全民发动、全员参与的强大动力,以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唤起群众内心对美丽家园的自豪、对美好盘湾的自信。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