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让红色基因植根孩子心底
2020-06-02 09:22: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江仁彬 缪彦雯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射阳县各小学采取红色经典诵读、致敬心中英雄、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植根孩子心底,孩子们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

“胡特庸同志在我们盐阜地区工作八年,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在一区、三区、十一区任区委书记兼区长的时候,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得到群众的称赞。”6月1日,码头小学的一堂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胡特庸烈士陵园举行。孩子们聚拢在王万新老人身边,聆听老人介绍胡特庸烈士的英勇事迹。凝视先烈的墓碑,聆听胡特庸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肃然起敬。学生杭佳颖表示:“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家乡明日的辉煌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在海通小学,一场红色经典阅读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孩子们或声情并茂地诵读红色经典诗文,或绘声绘色地演绎红色经典故事。红色经典让学生感受幸福来之不易的同时,更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六年级学生陈文珺说:“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练好本领,长大后建设和保卫伟大祖国。”

在活动现场,一篇篇红色经典把大家带入优美意境,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演绎方式抒发浓浓的爱国情结。他们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喝彩。

港城实验小学、外国语学校、洋马小学则分别举行“喜迎少代会,争做好少年”少先队入队仪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