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理论宣讲“火起来”
2020-06-09 15:5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陆海英 张建忠  

近年来,射阳县长荡镇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形式,突出地域特色,深入镇直单位、学校、村(居)、企业以及农户田头等场所进行宣讲,致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突出文化底蕴,探索“地方戏+新理论”宣讲。该镇根据群众最关注的内容和身边的发展变化、生产生活实际,自编自导自演本土节目,把理论宣讲融入文艺表演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创作编排的方言快板《歌颂烈士倪宏才》、情景剧《英雄魂》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特色节目,把革命先辈奋力拼搏、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形式进行宣讲,达到用“小节目”讲好“大道理”的效果。

运用农家方言,推行“宣讲团+面对面”宣讲。该镇精心选拔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的老支书、老党员、新乡贤等理论骨干,组建“草根理论宣讲团”,各村(居)也相应成立了“微宣讲”小分队,吸纳和培养一批能说会唱、熟悉基层的“草根明星”,用方言土语,开展面对面微宣讲活动,受到全镇广大群众欢迎。

借助网络平台,运用“新媒体+短平快”宣讲。该镇还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拍摄微视频、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满足群众文化需要,使理论宣讲大众化;组织“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翟学俭、杨红萍、朱忠诚等民间新媒体志愿者,通过短视频、随手拍形式,将社会正能量通过公共媒体进行广泛传播。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