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文明实践之风吹向田头
2020-06-24 15:47: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洪飞 周蓉蓉  

自“三夏”工作启动以来,射阳县临海镇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成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为骨干力量的“应急志愿服务队”“秸秆禁烧宣传队”“特困帮扶队”,每位队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岗位,深入到夏收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突出宣传发动。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车、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高强度、高密度、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和禁烧意识;动员志愿者运用乡俗俚语在大喇叭、流动小喇叭里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引导群众不在主干道路上晾晒小麦,让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好处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突出义务帮扶。该镇志愿者提前摸排,统计好各村内缺少劳动力或资金困难的家庭,积极帮助联系农机,做好收割、运输、晾晒、秸秆清运等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用实际行动为“三夏”生产服务。

突出包保防控。该镇实行志愿者“人盯机”“包地块”战术,保证每台联合收割机、每块田地都有人看管,并对重点地块、重点人员,细化措施实行重点看护;志愿者们随车携带灭火器、铁锹、扫帚,一旦发现火点,及时扑灭并及时上报,真正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