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社区粽香浓
2020-06-25 09:1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韩珍梅 杨向东  

  “平时吃现成的粽子没感觉到什么,没想到今天做粽子才感觉到包粽子也不简单。”6月22日下午,家住射阳县合德镇城北社区的居民赵阿姨对记者说。当日中午,一放下饭碗,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和居民们就抱着新鲜粽叶,拎着米和馅料,为该社区即将举行的“粽香端午,情暖社区”的活动做足了准备。

  为弘扬传统节庆文化,增近邻里感情,提升社区与居民的交流融合,该社区举行了以“粽香端午,情暖社区”为主题的包粽子比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豆、粽叶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参赛居民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粽子:填满糯米、放入蜜枣、红豆或是鲜肉,包裹粽叶,扎好线……受邀的十多位居民动作娴熟,你追我赶,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装满了筐篮。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笑声不断。

  与往年的端午活动不同,此次活动还穿插了“诗词会”这个环节。志愿者们为居民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并诵读了屈原的诗歌,弘扬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煮好,送到辖区内困难居民家中,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还让我们也学会了包粽子,联络了邻里的感情,同时给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了欢乐。”居民李阿姨希望这样的活动年年都搞。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