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举办“七一看家乡”系列活动
2020-06-25 09:20: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戴畅 张慎传  

6月19日,射阳县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组织126名优秀基层党员参加的“七一看家乡”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县“七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该县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教育更到“味”。

突出“政治性”,提纯“党味”。邀请县委党校负责人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参加活动的126名基层党员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邀请县党史办主任邱明哲,讲解射阳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他们“知家乡、爱家乡”,以此激发他们“建家乡、兴家乡”的内生动力。

增强“归属感”,调准“底味”。活动调准“底味”,明晰“对象”,彰显党内关怀,增强基层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鼓励农村优秀无职党员,主要是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人员、创业典型、服务标兵、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表扬长期在外流动党员,主要是身在外地却经常关心家乡发展变化,并作出一定贡献的党员;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主要是曾经为射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目前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身体健康的老党员;关心外地在射企业党员,主要是在该县工作的优秀外地职工党员代表。

注重“现场感”,增加“鲜味”。参观县党性教育基地、华中工委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触摸来路、感悟初心;观摩“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感受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宏大场面、虹吸效应。走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兴桥镇西移村集体农场、千鹤湖市民公园、南大高新研究院,切实感受为民服务、脱贫攻坚、招才引智中的“党建力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