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垃圾分类投放“成时尚”
2021-04-08 08:49:00  来源:文明射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文华  

“如今小区、街道的分类垃圾桶越来越多,要学着将垃圾进行分类。以前都是装在一起丢掉,现在要分下类,特别是电池、打火机这类垃圾要单独拿出来,遇到难分辨的还要上网科普一下再扔掉。”日前,家住射阳县百盛花园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垃圾分类回收正在慢慢地影响着县城市民。“能帮环卫工人省点力,也能减少环境污染,垃圾分类是好事,每个人都该做到。”家住张网社区的沈玲说,自从小区里有了分类垃圾箱,她就有意识地将垃圾分类后再丢掉。

做好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占用,降低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目前,国内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但如何正确地将垃圾分类,许多市民表示很无奈。

“废纸是可回收垃圾,但是卫生纸却是不可回收的。”市民叶如兵表示,他是通过上网查询才了解到卫生纸由于水溶性强所以被列为不可回收垃圾,在此之前的许多分类都是错误的。为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叶先生还从网上找了垃圾分类口诀,可回收垃圾简称为玻、金、塑、纸、衣,有害垃圾概括为药、漆、电、灯,易腐烂、易粉碎的是厨余垃圾,剩下的就是其他垃圾。

“垃圾箱上都贴着详细的垃圾分类介绍,不知道如何投放的还可以查看,很方便。每个智能垃圾箱都有一位负责人,每天下午在垃圾车来之前,这位责任人会将可回收垃圾桶先整理好,特别是里面的废纸箱依次拆开叠整齐,再将它们交给垃圾车。”市民高文林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