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盘湾镇:“红色小喇叭”让党史知识“声”入人心
2021-07-01 07:4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袁青 成麟祥  

“大家好,我是盘湾镇党委宣传干事梁皓,今天,我为大家讲述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故事。”日前,射阳县盘湾镇裕明村广播准时响起,一段段党史故事就此开讲。

正在盘湾镇裕明村裕明佳园小区里散步的业主袁茂才驻足聆听。“自从村里有了‘红色小喇叭’,随时随地都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听党史,让人觉得既放松,又受教育。”

袁茂才口中的社区“红色小喇叭”,是盘湾镇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滴灌式”宣传阵地。该镇12个村(社区)通过居民小区、超市、菜市场、文化站、中小学校等公共场所的固定广播,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手持红色小喇叭走街串巷播报等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唱响主旋律。该镇专门邀请县委党校党史专家宣讲党史知识,组织机关年轻党员干部录制党史宣传内容。“红色小喇叭在录制上注重内容的趣味性和语言的口语化,除了党史故事朗读、党史知识普及,还有快板、相声、锣鼓说唱等多种文艺形式。”谈到“红色小喇叭”,该镇党委负责人如数家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充分利用“红色小喇叭”宣传党史知识,把红色历史和党的声音传入家家户户,深受村民欢迎。

眼下,该镇120只村(社区)“红色小喇叭”已覆盖全镇,固定广播系统于每天的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播放党史宣传内容;志愿者和党员干部不定时走街串巷、下村入户进行流动播报。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