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他们,坚守岗位度中秋
2021-09-23 09:09: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薛丹枫 记者 杨向东  

中秋假日期间,在射阳县合德镇,到处都是坚守岗位的人们:他们投身老旧小区改造,即使家人无法团聚也无怨无悔;他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确保“创文”“不断线”;他们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营养”化着干事创业的动力……

小区改造正火热

9月20日,正值中秋假日。在该镇晨光小区改造现场,笔者看到该小区的楼栋外蒙着绿色的防护网,工人们正在防护网内紧张施工。

晨光小区是该镇的一个老小区,多年来,小区墙体涂料脱落、排水管道老化破损等诸多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德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解决好出行、住房、人居环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即使到了中秋假日,我们也不放假,确保早日完成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把好工程质量关,把涉及群众的事情做好做实,让群众乐享满满幸福。”该镇负责晨光小区改造项目的相关人员说道。

创文工作“长流水”

为营造干净整洁、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9日下午,合德镇组织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志愿者们袖戴红标,手拿扫帚、铁铲、垃圾袋,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所负责的网格化责任区域,仔细清理人行道、绿化带、停车场内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做到彻底清洁卫生死角,美化提升城市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认真查看人行道板、井盖等市政设施是否完好,及时规范车辆停放,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清洁了城市环境,又助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能为扮靓合德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该镇交通路社区“创文”志愿者郭美艳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不断线”

“1947年,华中工委机关选择在耦耕堂安营扎寨,在决定中国命运的三年解放战争中,耦耕堂作为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堡垒,作为解放区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指挥中心,为中国革命取得完全胜利,谱写了熠熠生辉的历史篇章……”9月20日傍晚,在合德镇凤凰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部负责人正在和部分工人党员分享党史小故事《风云际会耦耕堂》。

“中秋”期间,该镇党史学习教育以“三学”模式正常进行,让党旗飘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地。一是先进带头学。以劳模、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和先进事迹,在中秋节这一假期里为大家注入干事的激情与动力。二是定时定点保障学。以工地临时党支部为学习阵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工地党史学习教育制度,通过饭前或饭后定时学,确保工地党史学习教育时间有保障、阵地有保障、学习质量有保障。三是理论初心实践学。施工工地的工作繁杂而琐碎,该镇注重通过工地党史学习教育寻觅入党初心,用初心担当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实践中升华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