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抗疫前线“志愿红”
2022-04-27 11:18:00  来源:射阳日报  

连日来,核酸采样已成为全县居民每天都要完成的一件事情。采样“白大褂”与志愿“红马甲”纷纷赶赴全县各个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完成核酸采样。

4月2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合德镇张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来自县残联志愿者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戴好口罩、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村民们在志愿者指引下,相互间隔两米距离,逐一登记采样信息。王纯浩便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个,据他介绍,除了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他们还在重要交通卡口点进行值守,有时还会帮助社区分发社会捐赠的爱心物资。

上午10时,一辆满载蔬菜的货车缓缓驶进双山新萃园小区门口,一包包分装好的蔬菜被搬运至小区门口,等待居民前来领取。这是县残联志愿者协会在疫情期间为居民捐赠物资。“我领到一包菜,很开心,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够加入志愿队伍中,为居民做点事情。”刚刚登记领取菜包的居民毕婷婷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疫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4.2万名党员志愿者,1.58万名社会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生活保障、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对接社区,组织志愿者就近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县残联志愿者协会会长董标对记者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