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东亭湖倾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03-20 14:50:00  来源:亭湖报  

近日,东亭湖街道结合富康社区实际情况,积极打造“一核两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

该实践站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创新“双向对接”服务机制,找准群众“需求侧”与文明实践“供给侧”结合点,开展系列讲座和宣讲活动。同时,以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为培育基地,为社区孵化培育各类回应居民需求的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载体上强化宣传,提升志愿服务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

此外,该街道还以社区综合文化广场为实践阵地,把群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服务核心,创新多种途径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试点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次。富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启用,实现了以文明志愿者为主体提升服务质量,以惠民活动为载体引领文明风尚,让思想引领有了根基、道德教化有了借鉴、文化传承有了平台、服务群众有了阵地。

(曹倩)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