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新兴聚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2020-05-27 16:22:00  来源:亭湖报  

5月15日,记者在新兴镇看到,街头道路两侧干净整洁,自行车排放有序,整个镇域创文氛围浓厚,市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每天有60人在街头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劝导市民积极配合创文工作。同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小组,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文明示范。”新兴镇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新兴镇积极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加大乡村文明建设力度,培育文明乡风,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该镇根据创文测评体系要求,进行公益宣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和推动移风易俗工作,通过固定宣传和移动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办法,开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文明祭祀等主题宣传。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弘扬志愿精神,贡献力量,全力打造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发挥榜样作用,开展一季度“新兴乡贤”“新兴好少年”“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发挥榜样作用,促进文明养成。截至目前,新兴镇共设置大型LED屏4处,跑马屏宣传65处,交通护栏宣传90多处,道旗200多处。

(张思宇 王婷 蔡燕)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