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万户新村助餐点让老人吃上“热乎饭”
2021-09-29 17:11:00  来源:亭湖报  

9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万户新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围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下着象棋。到了饭点,有就餐需求的老人就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楼的助餐点,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吃的饭菜。

为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了社区助餐服务点,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其他特殊需求人群提供助餐服务,让老年人吃上“热乎饭”。

今年81岁的卞士俊告诉记者,他是上海人,今年到盐城看望他的哥哥,在盐城期间老哥俩经常到这打牌、下象棋、就餐。他感觉这里的设施很齐全,这样的生活很舒服,以后也想住在盐城。

“这家助餐服务点对我们老年人的服务相当好,有汤、有菜、有饭,有时还会弄一个山芋放在饭上,味道很好,饭烧得也很好,不硬不烂,小菜也很符合我们胃口,也不咸也不淡,我喜欢在这里吃。”万户新村社区居民卞士英说。

据悉,万户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我区万户新村改造重点项目之一,服务中心包含助餐管理区、健康护理区、文体娱乐区、综合管理区等多个场所,同时提供居家养老、健康咨询、助餐管理、家政服务、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一站式服务。

考虑到老人生理特点和消化能力,助餐点每天对菜品进行设计和搭配,营养餐坚持周周有食谱、天天不重样。菜品以清淡、养生为主,合理定价并给予适当优惠,给社区老人就餐带来方便与实惠。老人们也可根据食谱提前一天预约订餐,第二天中午11点至12点前往助餐点就餐。

“这边十分方便,有时候在家不想做饭的时候,我和我老伴就到这边来吃。这边环境很好,卫生条件也好,服务人员他们做得也很好,对我们很关怀。”家住万户新村社区的居民潘定龙告诉记者,这里的饭菜非常贴近他们老年人的口味。

“我们充分利用万户新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地理优势,实行资源整合、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为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其他特殊需求的长者提供助餐、禾康特色课程、康复、一体机健康咨询等优质服务项目。”万户新村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方位、全周期覆盖万户新村,为老年人晚年生活添姿加彩,全力打造亭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样板。

(王海桦)

责编:乐剑浒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