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25 16:3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仇玉存通讯员刘伟余风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身着红马甲,辞别家人、逆行而上,没有报酬,只有责任和奉献,像“及时雨”一样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日前,记者在盐都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防护物资仓库看到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卡车运来物资,他们立刻帮助卸货、搬运、入仓;有人来领取物资,他们及时帮助办理领取手续、入账登记、精准发货……

疫情发生后,盐都区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担负起全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受春节放假和疫情影响,防控一线人手缺乏,得知这一情况后,服役于南部战区海军某部的青年军官陈鹏放弃春节休假和父母亲人团聚时间,主动与盐都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签订了义务服务协议,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盐都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一线。在本省上大学放假回家的陈嘉诚和周岳,在疫情发生时,一直关注着疫情,想着为抗击疫情出点力。这一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后,他们主动加入了志愿服务。就这样,3名95后组成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志愿服务小队,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物资搬运、发放,并协助政府做好在超市销售平价口罩等工作。

防护物资仓库里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他们必须时刻坚守在物资仓库。在家从没干过重活的陈嘉诚和周岳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口罩内的水汽凝结成水珠,手臂也因不断重复的搬运动作而感到酸痛,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们纷纷表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培养,在疫情面前,我们青年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逆行”的身影。他们一路逆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的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参与这次无声的战“疫”,只是盐都区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都区志愿者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多渠道参与防控工作。他们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值守监控点、为重点人员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