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龙冈退役军人黄学臻见义勇为受表彰
2020-02-27 17:36: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顾仁洋  

日前,盐都区公安局龙冈派出所教导员梁宵受市公安局委托,来到该镇储巷村黄学臻家中,将4000元见义勇为慰问金送到黄学臻手中,并再次感谢他六次深入火海帮助邻居家扑灭火情的善行义举。

去年11月13日,家住储巷村1组的黄学臻发现一邻居家中失火,恰好此时邻居家中无人。作为退役军人的他,立刻带上水桶等物品赶到火灾现场,挑水进行扑救。此后,正在开展秸秆“双禁”工作的村干部们也发现了火情。他们迅速组织专人开着村里的消防车赶来,共同救火。在扑灭火情期间,黄学臻与村干部们一同扛起水压枪喷向着火点。由于水压枪压力较强,黄学臻被四溅的水滋得浑身又湿又热,接着被冬日的寒风一吹,又冷得要命。但这丝毫没有阻碍他救火的行动。在两个多小时的灭火过程中,黄学臻前后6次深入火海。他的善行义举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