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脱贫
2020-05-19 10:49: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安 诚 通讯员 侍向前 王月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近日,记者从盐都区残联了解到,盐都区3800多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已实现全部脱贫,近万名残疾人得到托底保障,有力推动了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日前,记者来到郭猛镇民乐村残疾人之家,2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近20名残疾人正在对一批即将发往国外的家用湿巾进行装袋打包。56岁的仇丹艺是车间内年纪最大的一位残疾人,同时也是车间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前来打工的残疾人都住在附近,10来分钟车程。由于工作强度低、时间宽松,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都希望到这里来就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残疾人不是简单的物质给予,更重要的是能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自力更生的机会。学富镇“一缕阳光”残疾人之家,通过综合分析残疾人劳动能力和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制化培训,精准匹配岗位,最大限度发挥残疾人才能,并为残疾人提供就近就便常态化基本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围绕全市领先、全省有位置的目标,近年来,盐都区着重突出残疾人就业、教育、康复、志愿者服务,高水平建设康复室、医务室、日间照料中心,全力放大残疾人自强文化品牌,让残疾人共同迈进高水平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残疾人就业是重要一环。区残联积极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实干,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和“助残就业 同奔小康”千企万人就业创业行动,定期组织残疾人参加专场招聘会,在康复、教育、就业等工作中优先考虑建档立卡残疾人。截至目前,盐都区3807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已全部实现脱贫,32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