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楼王镇未雨绸缪抓防汛
2020-05-23 09:53: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李云峰 陈 雪  

连日来,盐都区楼王镇未雨绸缪,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盐都区楼王镇28个村(社区),总面积15070公顷,境内圩堤157.93公里、防洪闸150座、排涝站73座,有些地面真高不足1米,素有锅底洼之称,防汛任务非常繁重。该镇针对区域内低洼易涝、防汛防旱任务偏重的实际,及时调整和充实全镇防汛防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召开专项会议,结合镇情实际制定和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并与各村(社区)、单位、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签订防汛抗洪工作责任状,将全镇所有圩堤、闸站的相关责任落实到人。

盐都区楼王镇加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河道排涝泄洪能力。至目前,该镇共完成农村河道疏浚3226.8公里,拆建病危圩口闸站4座,洼地治理、向阳河整治双泵闸站1座,确保主体工程能在汛前全部完成。

在此基础上,盐都区楼王镇对全镇所有圩堤、150座防洪闸、73座排涝站进行拉网式检查,闸站全面进行试车试开一遍,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逐项落实解决措施,确保防洪排涝设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起作用。此外,该镇成立了28支、每支不少于3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并开展防汛抢险技术培训和汛期应急演练。购置和配齐防汛抢险车、麻袋、木材等六大类35种物资和设备,同时做好兰亭荡、琵琶荡蓄滞洪区启用准备,确保安全滞洪、安全度汛。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