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楼王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五强化”
2020-05-26 10:4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裴国春 陈 雪  

  今年以来,盐都区楼王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五强化”,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引导全镇上下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运用LED屏滚动标语、村“大喇叭”广播、平安灯箱、面对面提醒讲解、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强化排查整改。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18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和隐患的排查,对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抽调专职工作人员,实行定点督办,逐一分析研究,逐一跟踪指导,逐一检查验收,确保问题和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全力完善消防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07条,已整改978条,整改率达97.1%。

  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完善基层安全网格化管理和责任体系,健全本单位安全工作体系,选优配强安全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一线安全工作人员征召、管理工作,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做到“五个落实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强化督查问责。凡因工作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盐都区楼王镇党委、政府将在年度考核中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