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工信局:强化项目支撑壮大产业集群 树立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2020-08-18 10:5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雁程  

  “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要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落实到工信部门,就是要做好智能制造高地建设文章,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将持续推动产业高端发展,壮大智能终端产业规模,力争全年开票销售突破200亿元。与此同时,我局将促进32个智能改造、智能装备、智能服务项目早实施、早见效,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此外,我局将不断强化高端品牌创建,力促全年新增省示范智能车间4个、省智能工厂1个,力争总数全市第一。”近日,盐都区工信局局长朱静就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及下一阶段工作,朱静表示,盐都区工信局将持续开展“深化暖企行动、合力共渡难关”活动,分解指标、挖掘潜力,力争全年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430亿元、规上工业开票销售350亿元、企业增长面55%、新增规上企业40家。加快实施“1+3”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智能终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汽车配件产业规模分别达200亿元、90亿元、40亿元、35亿元。依托电子五所、悦达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盐城联通等专业机构,推动南通星辰电容元器件、晟华半导体等企业智能化改造,支持39只省首台套装备智能制造赋能,力争创成省示范智能车间4个,实现省智能工厂的突破。推动今年列市新增长点项目提速释放产能;推进列市“三百工程”、区“三重一实”、区重点技改工业项目加快实施,形成一批工业新增长点。鼓励企业“争星创优”,计划培育市星级企业25家。推动9个项目全部完成处置、50个已完成项目产出效益明显。建成工业企业亩均税收评价系统,下半年实施规下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全覆盖。

  “我局将积极作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标杆,全年力争培育省星级上云企业35家、省首台(套)重大装备5只、省科技小巨人2-3家、省企业技术中心6家、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工业设计中心)5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取得突破。”朱静如是说。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