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渎街道开展“爱在金秋里 情暖敬老月”主题活动
2020-11-17 11:02: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14日,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在野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金秋里 情暖敬老月”主题活动,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14日上午七点半左右,社区老党员、残疾孤寡老人就陆陆续续到达活动现场,他们接过社区党员志愿者递来的热气腾腾的菊花枸杞茶,慢慢品尝着。现场还有六名手艺高超的理发师为大家服务,大家一边品着喷香的菊花枸杞茶一边坐着排队等待理发,早晨温暖的阳光下洋溢着大家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徐红英老奶奶紧紧拉着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手说道:“多谢姑娘你了啊,党和政府时刻记挂着我们这些老弱病残啊,我们都记在心啊!”中午十点半,蛋糕师傅忙活了四个半小时制作的美味水果奶油蛋糕终于出炉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蛋糕一块块分好再递到大家手里,大家开心地接过蛋糕,现场传来阵阵赞美声……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上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上门免费理发服务、香甜的蛋糕和温暖的丝绵枕头,让孤寡老人深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文艺演出是老人们喜爱的“节目”。下午一点半,老人们吃过午饭早早地就过来等待看演出了。下午两点钟,演出正式开始,野丁社区居民表演的舞蹈、戏曲等节目和杂技团带来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现场非常热闹,大家看得也是非常欢喜,五点钟活动结束了,大家都还恋恋不舍,不断询问社区志愿者:“咱们这种活动啥时候还有啊?”社区志愿者毫不犹豫地答道:“这样的活动会越来越多的,有活动我们会及时通知大家。”

此次“爱在金秋里 情暖敬老月”主题活动大力地营造了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为老人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