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对标补差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2020-11-11 11:0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罗华军 仓海洋 刘媛媛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农经部门牵头,组织镇村332名帮扶干部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进行回访,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近况,以及在脱贫致富道路上仍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盐都区学富镇乘势而上,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脱贫攻坚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年初对全镇792户低收入农户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再次进行了逐一排查摸实,因户施策排定了“一户一策”脱贫巩固措施。立足户情实际,帮助贫困户找准增收致富方向,养殖种植者及时提供技术帮扶,劳务输转者帮助联系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帮扶,因病致贫者帮助申请医疗救助,切实把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加强公益岗位扶贫,先后安排33名低收入劳动力从事绿化管护、道路保洁等公益性岗位,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精心编排了2020年度精准扶贫项目,鼓励贫困农户申报自主创业增收项目补助资金,帮助贫困农户申报扶贫资金48.88万元,7月中旬已将资金通过农户“一折通”打卡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及时跟进帮扶措施。同时,该镇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实效,加强就业扶贫,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实现增收脱贫,今年以来,该镇已组织开展育婴员、焊工、铸造工、锻工技能培训班4期,持续开展“结一门穷亲、找一份事做”主题帮扶活动,突出农村有劳力人口就业脱贫,统筹各方资源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鼓励引导当地帮扶企业在村(居)设立加工点吸纳低收入人口就近灵活就业,全镇282名有劳动能力低收入人口现已全部实现就业,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