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大冈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关爱残疾人 暖心抗疫路
2021-08-24 11:40: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杨建成 杨 艺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盐都区大冈镇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党支部学党史、举党旗、感党恩、树标杆,想为残疾人所想,需为残疾人所需,实实在在贴心为残疾人服务,使周边残疾农民在疫情期间不落伍、不减收,为残疾人撑起了一片天。

银发助残当先锋,助力疫情防控。躬休乐园党支部遵循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动员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争当先锋的倡议书》提出的“六个带头”,即:带头维护防控大局、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带头宣传防疫常识、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带头配合筛查检测、带头参与群防群治。躬休乐园银发生辉助残服务志愿者积极响应、并肩行动,登门宣传防疫知识,到户帮助残疾人落实防控措施,面对面帮助残疾障人员排忧解难。银发助残服务志愿者分别登门到86名残疾人家中,进行防疫防控宣传达560多人次。

联合助残就业,疫情期间保增收。千方百计让残疾人有事做、有钱挣,是盐都区大冈镇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坚持多年走的路。今年疫情期间,联合助残更为突出。8月16日下午,16名残疾农民聚集在兴隆阿玛兰农场,第一批免费领取500只黑羽苗鸭,这是第6年履行联合助残帮困协议。阿玛兰农场每年都有助残计划,他们根据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党支部深入残疾人群家中调查考证的名单,将农场自己培育的优质鸭苗,分发给建档立卡户、一户多残户、因病致贫户、经济薄弱户饲养。此外,躬休乐园还与3家家庭农场建立了“爱心+农场”联合助残基地,疫情期间让18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成员到农场做季节工,每人每天可收入60至80元。躬休乐园与劳务工老板对接,让15名适合于劳务创收的残疾人做保洁工或栽花草,每人每天收入80至100元。

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将助残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今年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党支部分批次组织相关成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见行动”宣传教育活动,把残疾人党员、联络员、骨干组织起来先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等地,请老党员讲党史、讲革命斗争史、讲改革开放发展史,请身边先进人物、英雄模范现身说法,启发教育残疾人不忘党情、感谢党恩,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躬休乐园残疾人之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杨长春带领9名共产党员、10名联络员和6名残疾人骨干,在躬休乐园周边村(居),分片、分段、分线,明确疫情期间助残防控责任。共产党员朱凤全、项福普、任汉连等举党旗、当标杆,时刻把助残防疫防控放在第一位。躬休乐园北片联络员肢残人骨干徐杏红,用自己的残疾人三轮车每天义务接送16名残疾人到冈中卫生院接种疫苗。有人问他为啥这样卖力?他随即答道:“通过学习党史,更知感谢党恩,我们残疾人享受了党和国家的改革成果,决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切实做好助残服务。”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