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持续打好环境保卫战
2021-09-02 20:25: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孙焕斌 孙建国  

随着市区小马沟组团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批安置房、中小学、道路等民生实事工程正在快速推进,给盐都区潘黄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增加了难度。盐都区潘黄街道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区会议精神,组织专题会办,逐条落实提升环境任务清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形成环境质量合力共管氛围

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7月9日上午,盐都区潘黄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会议,通报相关环境问题。针对建筑工地、餐饮单位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问题,盐都区潘黄街道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同时,强化网格责任,从严从实推进环境质量管控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大力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推动辖区内空气质量实现好转。

有效控制“三项”污染超标排放

盐都区潘黄街道督促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由责任社区承担属地责任,对50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进行跟踪,7月底全部安装到位,污防办一方面负责通报每周整改进度,另一方面牵头开展夜间流动烧烤摊点整治行动。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分局、环保分局对街道高速公路圈内主要干道所有餐饮、烧烤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继续开展排查,有效控制油烟超标排放。该街道加大洒水和喷雾降尘力度,控制建筑工地扬尘。成立环境综合督查组,对境内28家在建工地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督促扬尘防治工作做到“十不准”。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城管中队对街道境内主要交通干道的道路保洁,按照村建中心负牵头责任、社区负主体责任要求,督促建筑施工单位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冲洗、洒水等措施,每日10点至17点日照强烈时段,对重点敏感区域周边开展连续洒水作业,有效降低污染物浓度。控制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烟尘排放。由企服中心、安监站督促辖区涉及焊接(切割)工艺的工业企业必须安装烟尘收集装置并正常使用。涉及喷漆工艺的设置喷漆房,严禁露天作业。同时,落实环保分局派员现场指导,每周检查不少于2次。

推动环境质量长效管控机制

盐都区潘黄街道积极开展环境质量宣传服务进工地、进工厂、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坚持高位推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专项行动,建立举报有奖机制。坚持全域整治,逐一排查区域内扬尘、油烟直排问题,严格执行问题交办制度。坚持巡查督查,将环境污染纳入防违治违工作范围,实行“日巡查、周通报、月排名、年评比”,出台2021年环境质量管控工作制度,有效提高监管效能,确保空气质量实现好转。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