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新时代文明实践汇聚疫情防控志愿力量
2022-04-01 07:14:00  来源:盐都区文明办  作者:盐都区文明办  

一张倡议书,一份招募令,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一线。盐都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基层、贴近群众、覆盖全域的优势,全区14个实践所、250个实践站、40个文明单位实践点联通联动,聚心聚力,精准精细,组织广泛志愿者有力有序投身疫情防控。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动员各实践所、站、点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制作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视频,线上培训指导广大志愿者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全区5000多名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心购置14万只口罩、300个扩音小喇叭,印制15万份宣传单分发到各所站,支持各所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心6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区青年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和盐龙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新日月小区和盐龙街道科技广场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省文明单位——盐都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盐都税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落实服务大厅各项防控措施,广泛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一分局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打“非接触式”服务,主推“线上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他们热忱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导税咨询服务,细致讲解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认真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深切感受到疫情“倒春寒”中的浓浓税务暖意。

盐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志愿网格作用,用“志愿红”点亮“疫”线,1325名志愿者全力服务街道居民全员核酸检。15个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排查外市来盐返盐人员,对辖区所有小区、营业类场所、沿街门店、企业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单位推行“场所码”;张贴发放各类防疫宣传海报20万份,宣传普及防疫基本常识,引导人们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潘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600多名街道机关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应急志愿者下沉社区,全面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驻点到22个社区、服务站,协助核查居民住宅实际居住人员身份信息和涉疫地区人员情况,参与出入口、卡口值班值守,开展佩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组织民兵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参与盐城西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查验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龙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5支志愿服务队,发动近700名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有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志愿者“红马甲”宣传小分队,携带手提式小喇叭,进村入组、走街串巷,用朴实易懂的“大白话”巡回宣传,广泛开展“防疫之声、声声入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助力常态化防控出真招、见实效,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力量”汇聚起“防疫大能量”,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防线”。

楼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0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盐城西大门”,他们每天穿梭于街头巷尾、村口田头,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提醒和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盐城好人”王元采用防疫宣传小喇叭“搭乘”邮递“顺风车”的独特方式,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精准地“投递”到人们耳中;“盐都好人、盐城市非遗传承人”王柏林通过创作抗疫系列作品,激励人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分类分组进行入企入户疫情防控宣传,共计张贴发放材料1800多份,发放口罩近3000只劝导市民科学佩戴口罩。为方便群众参加核酸检测,为老人、小孩制作采样码1200多个。推广督促沿街商铺130户注册“场所码”,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电话、微信劝导,清明非必要不返盐,大力倡导网上祭扫。

郭猛镇民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民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多名志愿者,协助配合为管控对象送生活物资、核酸检测演练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设计制作“返盐及时报备”“科学佩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等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手牌,三五人一组走村入户开展宣传,用实际行动守护该村1200余名群众健康平安。

泾口村文明实践站及时招募储备12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方式,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志愿者们通过拨打电话、逐一上门入户摸排登记信息,协助全民核酸检测,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实践站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购买慰问物资向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网格员送去爱心大礼包。

疫情不退,力量不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坚守“疫”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组织指导下,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着满满的爱意与温情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火墙”,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